[FZ6S] 雙子星卡鉗更換來令 清潔活塞



車子於騎乘時,發現碟盤有鐵片磨擦聲,經過車友指點,判定為來令片已磨光!

剛好車友那邊有備料,二話不說馬上做更換動作。



車友說:你知道正確的更換來令片流程嗎?
我心想:阿不就拆下卡鉗,更換來令…??
車友說:如果是我會先做清理活塞、再換上新的來令片!!!
我心想:那我也把清理活塞的動作,作為更換來令片的重要流程!!

這次就分享我保養的過程~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工具:
柴油
刷子
煞車零件清潔劑
螺絲起子
尖嘴鉗

1.拆下卡鉗


拆下卡鉗可以看到磨平的來令片和積滿灰塵的活塞!



2.移除來令片

先用尖嘴鉗拔除紅色圈圈處插銷,再用螺絲起子把黃色圈圈插銷推出
即可卸下來令片。

注意! 簧片,紅圈插銷,黃圈插銷,一個都不能少!請小心放置


看這就是磨光的來令片為了安全早想,換掉!!




3.清潔卡鉗活塞

卸下來令片時,先對活塞表面做清潔部分,使用少許柴油跟煞車零件清潔劑,
噴在活塞上,再用小刷子做清潔動作,擦到發光為止XD

這裡有個技巧,可以先釋放煞車油壓力,再用一邊的來令片做隔檔,把另外一邊的活塞打出來做深層清潔。

記得兩邊的活塞都要做相同的動作,才能達到清潔效果!

當活塞發亮時,嘴角不禁微笑!

這就是成就感阿!!

整理前


整理後


4.安裝來令片

先使用舊的來令片,把活塞推到最裡面。



然後換上新的來令片,把插銷插回去,搞定!


使用柴油清理了卡鉗的外觀


在鎖回前叉上!

然後另外一邊做同樣的工作

搞定


心得:

因為我第一次拆對四,手忙腳亂地,弄了4個小時。
裝完手感變得更Q,也夠力!
制動也提升了!
但就是因為使用柴油清潔的關係
我的手整整髒了一個星期XD
上班就變成黑手工程師了  哈哈

謝謝觀賞


留言